鄞州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有些事项要特别注意

发布日期:2021-10-20 15: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测温、登记、接种、观察等候……16日上午10时左右,白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陆续前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马萍萍是当天第一个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市民。她告诉记者,距离自己接种完第2针新冠疫苗已经有8个月的时间,“我是一名护士,属于高暴露风险人员。”马萍萍说,“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不仅是保护自己,也是对患者的一种保护。”当天,马萍萍和同事汪芳两人接种了单支两剂包装新冠疫苗。

白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师介绍,根据统一部署,中心已经开打新冠疫苗接种“加强针”。新冠疫苗“加强针”依旧免费,且接种流程和接种第1、2针新冠疫苗一样。目前,已有30余名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针”。

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需要满足几个条件:18周岁及以上人群,以及完成2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已满6个月。

需要注意的是,当前正处流感疫苗接种高峰期,暂不推荐新冠疫苗“加强针”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除狂犬疫苗外,接种间隔时间应大于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