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底村获评零碳优质基地

发布日期: 2021- 10- 14 14: 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生态环境分局

在第五届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暨创新成就展上,由该公司提供清洁能源建设的湾底村获评“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行业年度零碳优质基地”,系全市唯一,全国仅11个。

区供电公司助力湾底村建设宁波市“十四五”双碳开局之年“碳中和”综合示范区,从控制电力碳排放量出发,从供给侧、消费侧、管理方式、先进技术四方面发力,系统开展清洁能源建设,推出“电能替代”方案、能源托管模式,应用地源热泵新技术等,力促湾底村碳平衡指数低于1,达到“碳中和”的目标。目前,湾底村已完成宁波首座光储一体化电力驿站建设,装机容量13千瓦,并完成省内单体面积最大、植物种类最全的热带植物园自动化控湿控温,实现全年恒温恒湿供暖,促进农业向低碳、节能、高效发展。

据介绍,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创办于2017年,是能源界一年一度的大会,本届年会主题为“聚焦‘双碳’目标、畅谈能源革命”,共评选出领军央企5家、民企领军人物10位、领军企业12家、高效解决方案13个、零碳优质基地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