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祥镇:“三双”高效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咸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深入村社督查指导确保高效开展。

  一是“双员培训”提高保障力。成立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普查办公室,对组织实施中的重大问题及时进行研究和决策;结合网格化管理压实普查责任,精心选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开展多轮、多样普查培训,全面熟悉工作流程,不断提高业务技能,确保各项工作的高效推进。

  二是“双线宣传”提高知晓率。制订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细化分工,明确任务,充分利用广播、短信、微信、一封信、入户走访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进行宣传发动,多渠道营造“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浓厚的人普氛围,切实提高辖区内群众对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是“双表填录”提高精准度。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短表现场登记和长表抽样登记,并认真做好实时上传、比对复查等工作,全面查清辖区人口数量、结构、分布、住房等方面情况,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