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全年12个项目获得市科技进步奖,数量全市最多

发布日期:2021-01-06 14: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科技局

今年,我区共12个项目获得宁波市科技进步奖,其中一等奖项目3个,二等奖项目3个,三等奖项目6个,总数和各单项获奖数量均为全市第一。

市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量质齐生,彰显我区企业创新能力稳步提升。宁波伏尔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开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宁波舒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创新“排头兵”企业通过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借智借力将科技成果应用在产品中,提升市场竞争力。

宁波伏尔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高校、院所共同完成的“高端陶瓷材料与密封环研制及其在大型有源相控阵雷达中的应用”项目获得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并作为一项核心关键设备助力嫦娥五号出征探月;

宁波舒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牵手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大学、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舒普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高档鞋面成套缝制设备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有效提升生产效率。

据悉,区科技部门从去年开始对科技奖励项目申报进行排摸、跟进,共征集、辅导市级申报项目21项。随即组织开展科技奖励项目申报培训会,解析各级政策、项目奖励情况。借助浙江大学在科技项目管理方面的优势资源,联合浙大技术转移中心深入企业整合项目资源,并有针对性地对企业项目申报进行辅导完善。还组织有关专家对进入答辩环节的重点项目“一对一”辅导,以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申报。

区科技局负责人表示,为助力企业等创新研发出成果,今年以来我区大力构建“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系统,打出科技创新发展的组合拳,接下来将继续深化扶持创新主体,深耕创新平台,促进创新集成,推动区域创新活力倍增,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