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山镇做好“旅游+”文章 助力美丽乡村示范创建

发布日期: 2021- 01- 05 11: 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生态环境分局

近年来,姜山镇立足区位、人文、资源、产业优势,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体育等产业深度融合,促进美丽乡村示范创建,继去年陆家堰村创建成功后,今年新张俞村也通过了宁波市美丽乡村示范村验收。

一是做好农旅文章。在镇域范围内种植彩色水稻、彩色油菜、向日葵等多彩农作物3000余亩,构建姜山秀丽“风景画”。投资4000万元完成“稻香鄞南”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串联茅山、甬江、新张俞、走马塘、沈风水等一村一品文化特色村,延续乡村肌理,亮出城南新区“新名片”,成为“网红”打卡地。

二是做深文旅文章。合作开发走马塘进士村青少年研学项目,打造承载国内外优质教育产品的亲子旅游地,汇聚传统文化精粹;修缮提升俞丽拿祖居及周边地块,改建成宁波小提琴音乐馆,以文艺助推新张俞村文旅发展,打造乡村音乐“新阵地”。

三是做足节庆文章。以田园为背景、做足风景文章,举办春、夏、秋、冬分季节庆活动,形成“每季一主打,每月一特色”,形成吸引游客多次驻足姜山的“回旋力”,着力打造田园村落特色活动品牌。今年11月在走马塘村成功举办2020年斯巴达勇士障碍越野赛,作为宁波市第一个大型国际商业赛事,引发了极大反响,有力地推动了姜山的农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