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乡镇李家洋村整体拆迁改造项目签约顺利推进

发布日期:2021-01-05 14: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征管办

“签约好呀,我们这心头事终于落地了”,村民们边说边笑。尽管这几日天气寒冷,但李家洋村签约现场却喜气洋洋。

1月4日,区征管中心管理一科在中心副主任印邹的带领下深入李家洋村整体拆迁改造项目的签约一线。李家洋村于12月29日正式启动签约,启动当日顺利签约27户,截至1月4日,已完成签约率40%。在签约期过去三分之一的时间内完成近半的工作量,依靠的是广大被拆迁村民的理解与配合,当然也离不开项目启动的前期准备和科学规划。

李家洋村整体拆迁项目由于其所处的地理位置优越、体量大、投入多而备受关注,同时作为2020新土管法实施后的第一个依法征迁项目,也受到征管中心及区里的高度重视。在前期准备中,五乡镇拆迁办对该地块进行反复调研,严谨排查,收集问题难点。征管中心多次与镇拆迁办进行沟通协商,结合本村情况对拆迁政策的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及科学性进行严格把关,对依法征迁流程予以把控和指导,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另外,此次李家洋整体拆迁项目引进“云征收”系统,实现征迁可视化、信息化、智能化,促进项目规范管理。遵守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做到签约信息当日公布,保障被拆迁户权益的同时实现对征收行为的有效监督。

接下来,李家洋还有过半的签约量亟待完成。管理一科将积极配合镇街工作,梳理堵点,攻克难点,协助五乡镇稳步推进征迁工作,全力实现依法征迁、阳光征迁、和谐征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