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提升“三力”深化绿色普惠金融

发布日期:2021-01-04 14: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金融监管局

今年以来,鄞州区在绿色发展上不断探索前行,引导金融机构积极优化信贷结构,提升“三力”,深化绿色金融发展。截至目前,全区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46.61亿元,全市占比20.3%,位列全市第一。一是凝聚“组织力”,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联系,调动各银行机构领导核心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成立绿色银行建设协调小组,协同联动。各银行相继出台《宁波银行绿色信贷管理办法》、《2020年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普惠金融业务资源配置方案》等,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内容。二是夯实“践行力”,创建绿色银行。引导辖内银行有效推进自身绿色经营。将传统业务向电子银行并轨,凭借个人网银、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渠道,实现传统柜台业务线上转移,实现更快捷高效的移动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辖内法人银行机构实现结存电子银行客户已达700余万户,占整体个人客户的57%。三是提升“支持力”,助推企业腾飞。融合宁波创建普惠金融综试区建设,持续加大对中小企业绿色信贷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清洁能源、节能减排、垃圾处理等民生类项目融资,反哺城市生态建设。今年以来,已为宁波知微瑞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双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环保、科技类企业提供现金流贷款。同时,为“绿色企业”量身定制全方位金融服务,辖内政策性转贷公司今年已为该类企业落实在保余额1.12亿元,减免担保费用11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