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9 14: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交通局

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上午,区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政府副区长朱剑涛组织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传达贯彻省、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2021年春运工作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区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安全生产分管领导,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郁柏其主持。

会上,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汤旭波对全区2021年春运工作基本情况、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和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区总工会、区公安分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气象局就春运保障工作作汇报交流。

针对如何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监管,保障2021年春运工作平稳有序,朱剑涛副区长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科学研判形势,准确把握春运要求。今年客运总量总体还将呈下降趋势,但是春运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力争实现“四个确保、一个力争”。二是要兼顾运输防疫,满足各类人群所需。科学调配运力资源是做好春运工作的基础,在减少流动、加强防疫的前提下,要合理配置运力,提高运输效能,尽最大能力满足群众需求。三是要切实强化举措,推动行业安全稳定。平安是春运工作最基本要求,也是交通运输行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前提,重点抓好四个强化“强化隐患排查,强化运行监管,强化执法监督,强化应急管理”,保障运力平稳,营造良好、和谐、安全的春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