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明街道打造“平安夜巡”队伍为安全“上锁”

发布日期:2021-01-27 09: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请各位居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出门关水关电关燃气……”“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外出戴口罩,回家勤洗手……”

自1月21日晚上6点半起,福明街道新城社区内的平安夜巡志愿者又活跃起来了,他们袖佩红袖章、手持小喇叭,走街串户于小区内各处道路,一方面进行治安巡防和安全宣传,另一方面积极收集社区治安信息、排查治安隐患……2021年福明街道新城社区的社区夜间平安巡逻志愿队伍,与往年一般的治安巡逻队伍有了一个新的变化,今年的这支夜巡队伍,参加的人员除了有社区党员、居民骨干志愿者、退役军人、保安、业委会成员外,又新增了一个新的群体——留甬外来务工人员。

对于活跃于社区的平安夜巡队伍,社区周边商铺林梅锁具的朱师傅作为一名新生力理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社区这支平安夜巡队伍自社区成立就已组建了,有十几个年头了,今年由于疫情,为响应政府的倡议,我们一家也不打算回老家过年了,知道社区的夜巡队伍又开始报名了,我们一家三口在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也算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区做点小小的贡献。平安夜巡不仅能为社区安全‘上锁’,也能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