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祥中队: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6 10: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咸祥中队

年关将至,烟花爆竹也到了销售旺季,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烟花爆竹事故发生,打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6日咸祥中队联合公安、安监部门对辖区内5家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店开展安全检查。

重点检查了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经营地与证照地址是否一致,店面上方是否有人员活动场所,是否有人员留宿,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规范。查看烟花爆竹产品外包装标识是否齐全,严查以假充真,同时查看经营场所是否张贴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检查过程中主要涉及到烟花爆竹划转事项检查、跨门经营两个主要事项,对占道、跨门经营进行了规范,向商家发放《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2020年春节期间销售经营告知书》,引导经营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咸祥中队将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执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为加强烟花爆竹市场安全监管营造良好的氛围,为辖区居民渡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