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波参加人大第八代表团审议

发布日期: 2021-01-22 08: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1月2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兆波参加人大第八代表团审议。他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鄞州要当标兵攀新高、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需要全区上下同心同向、同步同行,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攀新高,协同推进抓落实确保干成事,以更高起点、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勇开新局。胡开通、朱晓丽、谢功益参加审议。

在审议中,孙灵、张冰、黄燕燕等代表围绕“一府两院”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就甬江时尚东外滩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生态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公共资源配置、平安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王兆波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大家积极履职担当给予充分肯定,并逐一回应了代表们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他表示,下步,区政府将进一步梳理研究,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鄞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启动之年。王兆波强调,五年看头年,要咬紧目标加油干,区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和区两会为下一步发展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区政府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坚持“干”字主基调,以更大担当更实作风笃定前行、真抓实干、争先争优,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新征程中不懈奋斗。要协同推进抓落实,保持创造性张力,加强前瞻性思考,推进整体性落实,进一步铸强长板、补齐短板,在完成主要指标、做强实体经济、夯实产业之基、扩大有效产出、激活城乡空间、提升开放能级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确保各项事业“全年赢、开门红”,有力推动鄞州开新局、开好局,高质量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