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夜学】区科技局(科协)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

发布日期:2021-01-21 16: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科技局

1月5日,区科技局(科协)举行周二夜学,区科技局(科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支部书记作2020年支部工作述职,并组织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达到统一思想、提高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

自我剖析找差距,民主评议促党建。在民主评议环节,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进行自我剖析,指出工作中不足之处,并进行反思,提出解决办法。

例如,有党员表示,对理论学习处于被动式、碎片化、表面化学习的状态,服务基层意识不够,开展调查研究不够多,与镇(街)科协、学(协)会、企业科协等交流不够深入,仅停留在工作需要时进行联系。工作上缺乏创新性,自认为本职工作时间较长,习惯按照固有工作方式方法,对新时期科协工作缺乏思考和探索。

对此,该同志提出,要强化学习,端正态度,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做到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两手抓。同时,坚持以人为本,把提高全区公民科学素质作为切入点,深入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有党员表示,工作一年来,学习知识、钻研业务精神还不够,对各种政策不能融会贯通,虽然能讲出文件上的条条框框的要求,但有时会被企业相对具体的细致的问题难住,不能帮助他们解答。处理问题缺少灵活性与艺术性,对问题深层次思考不够。

该同志表示,工作和生活密不可分,生活中要坚持早睡早起,加强体能锻炼,增强自己的耐性与韧性。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广泛学习一切与业务有关的知识,加强对履行当前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门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学懂弄通做实,真正做到得心应手。

民主评议是一场针对党支部建设、党员干部的全面“体检”和“大考”,通过接受民主评议,区科技局(科协)党员干部相互沟通,进一步提高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的意识,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与进步明确方向,在“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建设、科技争投等工作中积极发挥工作激情,促进我区创新实力提升,为鄞州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