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律师积极参与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1 14: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律师工作科

2021年1月14日下午,20名鄞州区律师代表应邀参加在鄞州法院举行的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开放日,鄞州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文波,党组成员、副院长水旭波以及有关庭室负责人参加开放日活动。

会上,鄞州法院介绍了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的五项工作内容与操作规程,同时就特邀调解组织与特邀调解员、立案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通报。

在法律职业共同体的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律师代表对于法院系统的繁简分流改革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改革是民事诉讼领域的创新和尝试,能够进一步提高审判和司法效率,合理配置司法资源,各律所将全力给予支持,共同推进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同时,各位律师代表也对诉前调解、保全程序以及无纸化办公等提出了建议,希望能在下一阶段实施过程中积极尝试,有效完善和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