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隘镇“三保障”做好七人普收尾工作

  长表行职业编码结束后,第七次人口普查的业务处理工作基本告一段落,近期邱隘镇人普办紧紧围绕“三个保障”,扎实做好人口普查收尾工作。

  一是保障普查数据安全。加强对“两员”的保密管理,按要求清除电子采集设备中的人口普查相关软件、文件、图片等信息资料;加强对第三方外包人员的保密管理,要求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在服务到期后及时交接处理好相关工作资料,严禁公开和泄露;通知各村社返还之前打印下发的公安、卫健、民政等部门资料,在《人口信息数据资料签收单》上做好回收登记,所有纸质资料按要求统一销毁。

  二是保障归集材料齐全。已收回下发至各村社的PAD设备,并根据《邱隘镇PAD回收发放登记表》一一清点检查完毕,统一交还给区人普办;整理收集普查小区图,核对检查小区图的完整性和准确性,由镇、村(社区)各保留一份;整理归档七人普相关制度文件、工作总结、两员资料、培训资料、宣传信息、保密协议等材料,确保档案管理工作有序、规范。

  三是保障两员补贴到位。根据鄞人普办[2020]16号文件制定邱隘镇“两员”补贴发放办法,以完成登记户数为依据如实计算各普查小区的补助金额,按时足额支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入户调查费用和通讯费,计划本月底前全部到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