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1400多名出租车驾驶员分批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日期:2021-01-18 10: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交通局办公室

前几日,在交通部门和行业协会的组织下,东方巴士首批114名出租车驾驶员来到宋诏桥社区卫生服务站,排队入场、听取医护人员讲解注意事项、登记知情同意书,顺利接种新冠疫苗。按照计划接下来,全鄞州区1400多名出租车驾驶员将分批接种新冠疫苗。

“和小时候打疫苗一样,没啥其他感觉。”驾驶员们走出接种室,循着现场的指示标志来到留观区休息。按照要求,接种人员需在留观区域停留30分钟,确认身体无异常后再离开。14天后,这批驾驶员还会接种第二剂疫苗。赶在年前,顺利接种新冠疫苗,能更加安全地参与到接下去的春运中,驾驶员们都觉得放心不少。

“我们每天在机场、车站接触到的人太多了,很多还是刚出差回来的,有没有去过高风险地区都不知道。接种疫苗后,自己和家人都能放心一些,对乘客也是一种负责。”安徽籍驾驶员杜贵祥笑着说,他不仅第一批报名接种疫苗,还积极响应公司号召,准备今年春节不回老家,在宁波留守过年,也积极动员身边的老乡、朋友尽量不在春节期间外出,少聚会,过一个清净的特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