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南商企业和员工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1-18 14: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南部商务区管委会

各南部商务区企业: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携手共战,每个人的涓滴之力汇聚成了扭转乾坤的磅礴伟力,我们顶住了疫情防控的大考,迎来了经济发展的转正向好。历添新岁,万象更新,2021年新春将近,团圆欢聚始终是中国人春节化不开的情结。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根据宁波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最新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宁波南部商务区商会向南商企业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鼓励留甬过大年

希望各企业把员工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根据企业实际生产经营需要,统筹安排休假,鼓励外地职工留在宁波过年。顾好小家,也要顾全大局,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减少非必要出行,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可能地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南商商会也将推出一系列留工稳岗、暖心关爱的活动,做好员工留甬过年的保障工作。如确需返乡,员工在途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回乡后应立即向当地居住村(社区)如实报告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

减少外出不聚集

南商商会已带头响应号召取消了年会活动,建议各企业根据“非必要不举行”原则,取消内部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年会等活动,提倡通过线上拜年、电话问、视频互动等方式传递节日祝福和问候。如确需召开会议和举办活动的,务必严格履行报批手续,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落实人员排查、亮(扫)码测温、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原则上不邀请来自疫情中、高风险的人员参加活动。

加强防控不放松

希望各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遵守和执行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掌握员工流动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主动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相关登记和管理工作。严格抵制虚假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安全生产不大意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各企业务必绷紧安全弦,加强隐患排查,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规范经营生产,提高自我安全防护能力,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个人防护不松懈

春节期间提倡线上拜年,微信拜年,大家尽量减少走亲访友活动,家庭聚会聚餐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外出时务必科学佩戴口罩,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一米线”的良好卫生习惯。

春来暖阳复,国泰万家安。幸福美满的生活,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守护。所有人务必牢固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理念,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为战胜疫情,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提前恭祝南商企业家们、南商白领们新年快乐、身体安康、阖家幸福!




宁波南部商务区商会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