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12家企业入选市年度龙头企业和骨干企业,居全市第一

发布日期:2021-01-18 08: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住建局建工管理科

据宁波市2018-2019年度宁波市建筑业龙头骨干企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家名单评选结果,我区12家企业入选市年度龙头企业和骨干企业,6人被评为宁波市建筑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家,分别为全市总数的30%,总量居全市第一。

2020年,我区建筑业省内产值完成496.9亿元,占全市总量的21.4%,持续保持全市第一,建筑劳务企业营业收入211.3亿,总量为全市第一。我区现有各类建筑业企业465家,其中施工特级资质企业3家,一级资质企业78家,监理综合资质3家,呈现出大企业持续攀升、中小企业均衡发展的良好格局。近年来,我区聚焦建筑业企业发展,制定建筑业发展扶持政策,全方位助推企业换挡加速。去年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区鄞州区不等不靠,全面指导帮助企业发展,制定政策精准扶持。多次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完善建筑业发展扶持政策,营造良好的竞争发展环境。51家企业累计获得各项奖励6041.98万元。2021年,我区还将计划安排5500万元支持建筑业发展。

同时,我区依托“三进”“三服务”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策服务指导。强化政企信息交流,帮助企业第一时间掌握政策走向、享受惠企政策,充分发挥鄞州住建服务小分队作用,组织开展“同心共进、鄞创未来 ”系列活动,编制《建筑领域配套服务企业白名单》,全面推介区内六大行业企业及产品,提高建筑企业服务(含施工、服务业、劳务、物业服务)和相应产品(工业产品、金融服务)的市场占有率,提升建筑企业纳税能力和产值贡献度。此外,我区还坚持建筑产业结构优化,实现转型发展和跨越发展。培育一批经营特色明显、科技含量较高、市场前景广阔的专业化企业。引导企业通过收购、控股、参股等形式,积极向交通、水利、环保等国家重点投资领域拓展业务,跨行业横向发展。加大装配式发展和一体化发展力度,鼓励设计、监理等咨询服务类企业开展总承包业务,支持企业做长产业链,培育出更具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