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新增14家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21-01-18 10: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鄞州日报

记者昨天从区经信局获悉,市经信局公布2020年度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认定(培育)名单,我区有14家单位上榜。至此,我区累计有46家单位被认定为宁波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占全市总数的29%。

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是指由独立法人单位建设或运营,聚集各类企业服务资源,为区域或行业内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提供各类公共服务的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具有开放性、资源共享的特征,服务产品突出公益性,既可以是具有多种服务功能的综合性平台,也可以是技术创新、人才培训、管理咨询、创业辅导等某一方面服务功能突出的专业性平台。”区经信局负责人介绍。

此次入选的宁波启迪之星加速器管理有限公司,聚焦智能装备、新材料等项目,以孵化服务、天使投资、开放平台、创业培训等服务,为高科技企业解决创业起步难、融资难、市场推广难等问题,已拥有“云涂科技”“清环智慧”“藦卡机器人”等多家智造企业;宁波市鄞州区帮企一把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为企业及时推广宣传各类惠企政策、举办融资对接等专题活动,精准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为助推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我区不断完善政策激励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自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出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通过平台投入、服务本区企业家数和取得相应服务收入及获得的荣誉等,对被认定的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给予政策补助和奖励,激励企业投身中小企业公共服务,2019至2020年已发放区级补助资金约500万元。

同时,我区大力开展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补齐短板,引导检验检测、研发设计、创业创新等各类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提升发展空间,提升组织带动社会服务资源能力,在解决中小企业共性需求、畅通信息渠道等方面发挥支撑和示范带动作用。

我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量质齐升,已有3家被认定为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