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民政局聚合移民后扶资金助力移民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18 16: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近年来,鄞州区紧紧围绕鄞州区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部署,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移民村为目标,重点扶持各类美丽乡村整治提升项目,助力新时代美丽移民村建设。

2020年度鄞州区共有6个村被评为宁波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其中包括移民村姜山镇童村;23个村被评为新时代美丽乡村梳理式改造村,包括移民村14个,分别为瞻岐镇岐西村,咸祥镇海南村、西宅村,塘溪镇前溪头村,东吴镇平塘村,五乡镇涵玉村、四安村,邱隘镇张家瀛村、云龙镇陈黄村、任新村,横溪镇周夹村、横溪村,姜山镇新汪村、阳府兴村等;7个村被评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示范村,包括移民村3个,分别为云龙镇任新村、王夹岙村和横溪镇横溪村。

依托区美丽乡村创建工作,2020年在移民项目上安排了河道、道路、文化墙等美丽家园项目7个、安排扶持资金295万元助力水库移民安置村,优化移民安置村的生态环境和居住环境,提升移民安置村的基层公共服务提供能力。通过发展乡村美丽经济,不断增强移民群体的生活满意度和获得感,加快移民融入,共享美丽家园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