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夜学|放眼大局抢抓机遇,科技工作奋进攀高

发布日期:2021-01-15 10: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科技局

1月12日,区科技局(科协)组织周二夜学,进行第九期“甬习云课堂”的学习。随后,由王宁主席传达区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期。“甬习云课堂”授课老师分别从宁波“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基本思路及其目标任务三个大的方面一一展开,详细分析了目前我国在世界发展格局中所处的历史方位。在“东升西降”的世界发展趋势中,作为长三角经济带中的重要一环,宁波要抓住历史机遇,以“八八战略”为引领,唱好“双城记”,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

区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鄞州“当标兵、攀新高”极其关键的五年,也是鄞州建设“两高四好”示范区不容错失的五年,必须抢抓机遇、争先创优、奋进攀高。全会指出,奋战新征程,要抓实抓细八个重点,其中一个重点就是要建设区域创新高地,大力营造“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壮大主体群落,加快平台造峰,完善转化体系,让创新成为鄞州高质量发展的主动能。

为此,区科技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将结合实际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围绕构建“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系统,推进“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落地、落实,当好“金牌店小二”,主动担当作为,促企业梯队壮大发展,为鄞州建设“两高四好”示范区作出科技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