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三把关”继续做好普查数据安全工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已经结束。为保证群众个人数据安全,鄞州区人普办高度重视,“三把关”继续做好普查数据安全保密等工作。

  第一,把好技术关,普查相关数据离线存储。为保证普查对象相关户籍信息、普查信息在传输过程安全,鄞州区人普办要求所有户籍资料线下传输,通过保密U盘的形式进行分发,避免任何线上方式进行发送,杜绝传输过程中信息泄露的可能性。

  第二,把好责任关,数据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联镇人员对在工作过程中知晓的普查对象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严禁公开或向第三方泄露;对知晓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信息,未经许可不得在互联网、微信群等媒介散布。

  第三,把好监督关,普查数据及时删除。联镇人员督促镇街,要求“两员”将电子采集设备中人口普查相关信息全部清除,清理企业微信缓存,清除采集信息,不得以拍照、截屏、复印等其他方式留存任何有关人口普查信息资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