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整改落地,鄞州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成效凸显

发布日期:2021-01-14 08: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自2018年试点以来,鄞州区审计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办、国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要求,结合本地区实施“美丽鄞州”工作部署,立足审计本职“敢为、求实、争先、实干、担当、奋进”。坚持与各方充分沟通落实,确保审计发现问题件件有回应,形成了鄞州特色的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工作模式。

一是督查回访提成效。对审计问题的整改推行挂销号清单制度,明确后续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主体,规定整改时限,促使被审计单位加快对尚未整改到位问题的整改,同时督促被审计单位结合实际,健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明确自然资源资产及生态环境保护管理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切实推动责任落实,提高审计整改质量。二是边审边改重时效。以点带面促进资源保护与城乡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双管齐下、有序推进。对在审计中发现的个别项目违法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联动督促整改、介入执法,将整改过程前移,由审计人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被审计单位按照要求限时纠正、立查立改,提高审计整改效率。(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