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一二三”开展行职业编码审核

  为有效解决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行职业编码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全区行职业编码的准确性和规范性,鄞州区“一二三”开展行职业编码审核工作。

  一是抓住一个关键。紧紧抓住低差错率这一关键,要求区、镇两级人普办人员认真学习编码方案,熟悉掌握行职业代码,区办更要加强行职业编码在线答疑解惑能力,及时帮助镇级编码审核员解决困难。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第一时间在群内解决各类编码问题,最大程度降低差错率,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扣紧二条主线。针对长表行职业编码审核中遇到的问题,区人普办组织各级普查业务骨干采取线下指导与线上答疑的方式,及时解决镇级人普办在编码审核中遇到的疑惑,总结梳理共性问题下发参考。与此同时,区人普办间、镇级人普办间业务骨干互帮互审,区人普办业务组复核把关,确保行职业编码审核有效、到位。

  三是三方合力齐抓共管。坚持实事求是,压紧压实责任,加快进度,持续保持高昂的工作激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更加细心的工作作风开展行职业编码审核。区人普办负责下发任务,各镇(街道、园区)及时落实、联镇人员有效督促,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