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鹰中央厨房”鼓励员工留鄞

发布日期:2021-01-13 09: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鄞州日报

昨天,浙江翔鹰中央厨房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目前以无人自动化米饭生产线为主的央厨配套产品订单已经排到明年5月。”企业总经理郝大海介绍。面对接踵而至的新订单,企业一边引进自动化设备提升产能,一边动员员工在鄞过年赶生产。

“翔鹰中央厨房”是一家大型高端智能中央厨房装备制造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自动米饭生产线系列、智能炒菜机系列、洗碗机系列等,其中,无人自动化米饭生产线产品出口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评2020年度“浙江制造精品”。

去年企业销售额达1.5亿元,比2019年增长30%。眼下,为完成纷至沓来的新订单,企业想尽办法挽留200余名一线员工在鄞过年。

郝大海介绍,对留在鄞州过年的员工,将每人发放3000至5000元的留守奖励,如果员工过完年再回家探亲,公司不仅报销来回车费,工资也照发。为了让一线员工安心留鄞,同时增加家庭收入,企业还放出福利:在宁波的员工家属如果符合上岗条件,可应聘公司岗位,公司将安排力所能及的工作。

来自河南的接线电工郑国英,3年前因丈夫介绍来到“翔鹰中央厨房”,丈夫负责设备检修调试,“每天跟他一起上下班的感觉很踏实,今年不打算回家过年,我们俩都能拿到留守奖励,加在一起有1万元呢。”像郑国英这样的员工家属在“翔鹰中央厨房”有40多名,分布在检验、仓库、后勤等岗位。

经过企业动员与奖励,目前有30%的员工明确表示会留在鄞州过年,企业也积极安排后勤保障配套,为员工过年做准备。“熟练员工对企业来说就是一笔财富。我们不仅是为了赶生产,也是为员工、为社会的安全考虑,尽最大努力留员工在鄞过年。”郝大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