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2021年区级预算编制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04 16: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财政局

  9月3日下午,鄞州区召开了2021年区级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全区68个部门、街道的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沃勇发表了重要讲话。

  沃区长分析了当前财政经济面临的形势,指出了预算管理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对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提了六方面要求。一是厉行节约,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二是保障重点,努力优化支出结构。三是深化改革,严格执行预算法《实施条例》。四是完善标准,强化项目联审。五是坚守规矩,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六是以收定支,防范镇街道财政运行风险。沃区长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突出抓好“六稳”“六保”,真正把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最大限度地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为我区在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中当标兵、攀新高提供有力的财政保障。

  区财政局局长李青萍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2021年按10%压减一般性支出。二要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实行预算绩效目标前置申报,加强财务科室和业务科室联动。三要加强预算执行进度管理,特别是要高度重视中央“两直”资金的执行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