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江堤防整治工程(鄞州新城区段)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0-09-30 09: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水利局

2020年9月28日,宁波市发改委组织各相关部门和专家参加了奉化江堤防整治工程(鄞州新城区段)竣工验收会议。与会代表查看了工程现场,查阅了竣工验收资料,成立了竣工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工程建设管理、竣工技术预验收工作报告和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经讨论,奉化江堤防整治工程(鄞州新城区段)已按批准设计内容全部完成,工程质量合格,财务管理规范,投资控制合理,竣工决算已通过审计,专项验收已通过验收,工程初期运行正常,效益已发挥。竣工验收委员会同意奉化江堤防整治工程(鄞州新城区段)通过竣工验收。

奉化江堤防整治工程(鄞州新城区段)位于宁波绕城高速至鄞州大桥奉化江两岸,建设堤防总长18.6公里,其中左岸8.7公里,右岸9.9公里,改、扩建沿线水闸11座,新建桥梁1座,建设配套管理用房、沿江景观绿化和右岸自动化与标准化工程等,工程概算总投资9.5亿元,其中政策处理费4.2亿元,工程建设费5.3亿元,工程于2012年10月30日开工建设,2018年9月全部完工。工程实施后,防洪能力可提升至50年一遇,水闸排涝标准提升为20年一遇,大大缓解了奉化江洪水对鄞西、鄞东南两大平原的威胁,增强了两岸平原防洪排涝能力,以中心城区为核心的大都市格局得到强有力的防洪安全支撑。在生态、景观方面,改善了奉化江水域生态环境,促进了“三江六岸”滨江休闲带的建设,提升了鄞州新城的城市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