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民政局部署开展国庆中秋“双节”前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30 14: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为切实抓好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营造安定祥和节日氛围,鄞州区民政局强化以社会福利(养老)机构为重点的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在全区民政服务机构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检查由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邱爱民带队,局领导班子成员实行分组包干责任制,分6组对辖区内21家养老机构和2家局属民政服务机构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实地督查。检查组从聚焦设施源头防范、问题督促整改方面入手,主要针对养老服务机构为重点的民政服务机构内容易发生安全问题的部位,重点从安全制度建设、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几大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排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相关机构立即落实措施、限期整改,并完善巡查机制,将隐患除在萌芽。邱爱民指出,各机构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不懈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同时不定期开展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灾害应对能力,确保双节期间民政系统各单位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