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浙江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暨项目大赛落幕

发布日期: 2020-09-29 08: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9月28日上午,首届浙江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暨项目大赛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闭幕。在闭幕式的颁奖环节,区委宣传部获得了唯一的优秀组织奖,我区两个参赛项目——“老骥行动”和“流浪烟头回家记”在此次大赛中都获得了金奖。

闭幕式上,一段精彩的VCR回顾了两天半时间里首届浙江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暨项目大赛经历的精彩瞬间,铭记着一路走来的爱和感动。本次活动共设置了开幕式、精品项目推介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实地考察、“浙江志愿之光”公益汇演、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主题沙龙、志愿论坛、项目签约和闭幕式等九大环节,其中现场参赛志愿服务项目70个,展示项目超过400个,活动期间展示交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近500个,36个志愿服务项目与爱心企业完成现场签约,共筹集爱心支持资金1300余万元。

在闭幕式前的签约环节,我区的“流浪烟头回家记”——鄞州区“烟头奶奶”随手志愿服务项目和“老骥行动”——一趟驶向乡村文明的夕阳列车项目,分别与宁波市善园公益基金会和浙商银行宁波鄞南支行签约。

本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采用路演方式,从70个参赛项目中评选出10个金奖项目、15个银奖项目、20个铜奖项目和25个优秀奖项目,对获得金奖、银奖、铜奖的项目还给予了适当的资金扶持。闭幕式上,先后对宁波市善园公益基金会、浙商银行宁波鄞南支行等来自全省的39个爱心单位,获得金奖、银奖、铜奖的团队及优秀组织奖进行颁奖。

据悉,全省各市、县(市、区)从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有关部门、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共2000余人参加了本届志交会。为积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在志愿服务领域有效落地,主办方还专门邀请了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有关部门参加活动。同时,本次活动共吸引1.7万余名志愿者到现场观摩,活动的网络传播得到120余万人次的关注。

在本届主办地宁波与下届主办地湖州的代表之间进行交旗接旗仪式后,首届浙江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暨项目大赛画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