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世纪 激发她力量:鄞创孵化器举办女性创业者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11: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科技局

  为帮助女性企业家突破创业道路的瓶颈,鄞创孵化器于9月15日下午在科技信息孵化园咖啡厅举办“她世纪,发挥她力量”女性创业专题活动,活动邀请鄞创孵化器在孵企业、毕业企业女企业家代表,区内双创平台女企业家代表以及鄞州区女企业家协会代表共26位女性创业者,围绕创业路上的酸甜苦辣,自身能力提升与公司业务拓展、家庭与事业的平衡、90后年轻员工的培养方式方法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活动还邀请了两位具有中级职称的女性创业者分别授课。

  “她世纪”是一个新词汇,形容越来越多的女性登上政治、商业的舞台。新时代女性,不仅有温婉贤淑的一面,更有飒爽英姿、干练的一面,她们不仅撑起了家庭的“半边天”,同时亦顶起了事业的“半边天”。女性对他人理解、关爱和细致的天性,能使整个工作团队更加和谐、富有竞争力;女性领导者,对下属更有亲和力,更加珍惜工作和发展机会;但因传统观念的束缚、某些行业特殊性的制约以及女性自身弱点的影响,女性创业仍存在不易跨越的鸿沟。

  26位创业女性,从创业仅3个月到20多年,不同的时代面对的困难和挑战不一样,但是共同的是女性创业者对自身严苛的要求、对困难和挑战的积极应对。身为女性,具有女儿、妻子、妈妈和创业者多重角色,社会对于事业成功女性的要求高于事业成功男性,由此带来的情感共鸣使在座的女性创业者迅速打开了心扉,一一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

  在场有企业家介绍了采取数字经济新的营销模式花较小的代价将产品信息送到需要的客户手中的成功案例。当微极电子科技俞敏莉总经理介绍公司研发的一款致力于修复细小皱纹的纳米技术美容护肤产品时,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群策群力现场开启了产品推广销售的方案。

  本次活动密切了鄞创孵化器内女企业家与我区女企业家之间的联系,为大家企业业务合作起到了桥梁作用。“她们”披荆斩棘,逐梦路上开出一朵朵铿锵玫瑰,充分发挥“她时代”下的“她力量”是鄞创孵化器工作的重点之一。

  鄞创孵化器致力于为我区包括女性创业者在内的社会各界创业者提供更加适宜的创业环境,紧扣科技创新这一主线,让产业更加集聚,助力打造鄞州“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