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后整改,落实到位

发布日期:2020-09-24 08: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上半年,首南街道财政管理办公室审计组对街道下属某中学校长任职期间的经济责任进行了审计。根据《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该校主要领导和各个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审计整改会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检讨并以积极的态度加以整改,整改情况如下:

一、加强对总务后勤维修及工程的管理

对于2019年4月和2019年11月两次零星维修工程的审计,学校自行委托第三方进行工程审计,未按照首南街道有关规定进行操作,思想上存在疏忽,管理上存在漏洞。

吸取这次教训,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校舍建设维修和管理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完善制度,加强对各类政策规范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学校分日常维修、暑期大修、新(筹)建、改扩建等不同类别项目。对于限额以下学校日常维修项目,做好比价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工作,并负责实施。对于限额以上日常维修项目,按照本区及教育系统有关规定操作。对于暑期大修项目,加强与街镇及各参建单位沟通协调。

二、加强对合同管理内部控制制度

审计中发现学校签订的部分合同中日期未写,合同内容不够仔细严谨。学校彻查了全部合同,对于不规范的地方已经在相关合同中补充完整,未对学校的利益造成损失。

为此学校经过讨论,设置专门岗位分别负责合同的起草、审核、审批、签订、执行、核算、保管和入档,建立合同台账,并落实岗位责任制。财务人员办理结算业务并进行账务处理时应审核合同有关付款条款,按照合同约定付款。未按合同条款履约或应签订书面合同而未签订的,财务人员有权拒绝付款,并及时向单位负责人报告。

总之,财务工作是学校教育的保障和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该校将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审批制度,加强单位内部控制,保证整改落到实处。使学校的义务教育保障的各项经费开支合法、合规、合理,确保义务教育保障经费的安全性。

(首南财政管理办公室 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