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民政局赴和龙、延吉考察签约对口帮扶项目

发布日期:2020-09-23 10: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九月的延边清风凉爽,高远辽阔。9月15日-18日,鄞州区民政局带领区物贸联合会、新生代创业者联谊会等5家积极参与扶贫协作的社会组织赴延边州和龙、延吉考察对口帮扶项目,实地交流对口帮扶合作相关事宜。

此次前往延边,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访了和龙市救助站和儿童福利院、文化街道文慧社区和延吉市丹英社区留守儿童阅览室、依兰镇台岩村幸福大院等站点,进一步了解项目落地情况。期间,鄞州社会组织对口帮扶签约仪式在和龙市民政局举行。签约包含了“圆梦大学慈善救助项目”“和龙市救助管理站改造项目”“和龙市村社对接项目”等六个项目,将通过有效整合社会组织的专业技术和服务资源,精准对接困难群众需求,搭建社会化的协作资源链接平台,确保帮扶落地落实。

鄞州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邱爱民表示,扶贫协作是社会组织光荣的政治任务。社会组织是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帮扶资源与贫困人口的重要纽带,是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上级有要求、群众有需求、自身有优势,是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重要体现,更是社会组织发展壮大的重要舞台和现实途径;脱贫攻坚是民政部门肩负的历史职责。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也是最紧迫、难度最大的硬任务。这次签约的有“和龙市救助管理站改造”“儿童福利院运动场及附属设施项目”“圆梦大学慈善救助项目”等重点项目,这些项目都很实在,对应的都是最需要帮助的人,要进一步提高帮扶精准性和成效,跑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合作共赢是彼此双方深厚的情谊所在。自确立对口协作关系以来,两地关系更加密切、部门往来更加频繁、帮扶举措更加有效。希望今后能够延续这份难得的情谊,多走亲连心,多交流沟通,为合作创造更多的机会,把“两地一家亲”的深厚感情转化为“携手奔小康”的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