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弄河东岸桥沿线颜值提升

发布日期: 2020- 09- 17 17: 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生态环境分局

打捞沉船3艘、清理河道垃圾和桥底杂物20余吨……连日来,潘火街道王家弄社区联合街道相关部门,对王家弄河东岸桥沿线沉船进行了集中打捞清理,提升河道环境。

据了解,王家弄东岸桥沿线河道内有不少沉船,大多是被船主丢弃的。这些废弃船只沉底后,对于防汛工作以及河道水质都有一定影响。为了开展这次集中清理工作,潘火街道和王家弄社区提前进行调查摸底,并张贴了公告,制订了细致的可行性方案,力争一次性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王家弄河东岸桥沿线河道很窄,大型机械设备无法进入打捞现场。一开始,施工人员利用传统的钢绳绕机方式打捞沉船,但钢丝绳发生了断裂。无奈,施工人员只能用挖泥机对沉船进行碎裂后进行人工打捞,并清理河道垃圾和桥底杂物,河道养护部门也对浮萍、水草等进行了清理。

沉船打捞后,王家弄社区将加强河道长效保洁力度,努力实现“水中无障碍、水面无漂浮物、水边无垃圾”的目标,打造“水清、岸洁、景美”的生态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