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社会组织赴延边开展精准帮扶协作

发布日期:2020-08-07 15: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继7月16日和龙市民政局到鄞州区开展实地交流后,8月2日至5日,鄞州区民政局带领区餐饮与烹饪协会、区网商协会、益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区社会工作协会、区国际纺织服装协会、区篮球协会等6家鄞州区社会组织赴对口帮扶协作地区延边州和龙市、延吉市开展精准帮扶。

4天时间里,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访了文化街道文慧社区、和龙市救助站、八家子镇社会组织结对村及南沟村桑黄种植基地、依兰镇东兴村儿童之家阅览室、延吉市福利企业等10余个站点,一方面验收去年对口帮扶项目的落实情况,另一方面也与当地民政部门交流今年对口帮扶协作的相关事宜。

期间,由鄞州区民政局、和龙市民政局、上海师范大学三方共建的“银河计划”社会工作实训基地在和龙市文化街道文慧社区正式揭牌成立,“和龙市救助管理站改造”“儿童福利院运动场及附属设施项目”“圆梦大学慈善救助项目”三大重点项目也进行了深度对接。此外,社会组织也在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到帮扶协作中,如区餐饮与烹饪协会、益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当地农产品达成初步供货合作意向,将通过电商平台引进当地桑黄、秋木耳、辣白菜、打糕、糯米酒等优质农特产品;区网商协会计划为延吉、和龙进行本土电商人才培养;国际纺织服装协会将助力当地招商引资,对接纺织企业进驻。

鄞州区民政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欧阳锡祥表示,在三年帮扶协作的道路上,鄞州区社会组织已经成为脱贫攻坚领域一股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鄞州将不断探索引入更多“社会活水”参与到攻坚战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