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组一行赴鄞州区开展第三批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7 15: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8月5日,在浙江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任强带领下,第三批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评估组专家一行赴鄞州区开展评估工作。鄞州区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毕未辉,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副处长王真彪等陪同评估。

专家组一行深入该区姜山镇东光村,通过实地查看、交流访问等形式了解东光村的村情村貌、设施建设及服务开展等农村社区相关建设情况。围绕组织领导、公共空间、公共服务、社区治理四大类指标,专家组逐一进行检查核实,同时也对东光村下步提档升级,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为创新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省民政厅自2018年开始,计划用3至5年时间对全省农村社区开展引领型、完善型、提升型三个类型的综合评估。鄞州区本次共申报包括东光村在内的第三批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 6 个,截至目前,该区共有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