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回信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鄞州区交通运输局开展“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6 15: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交通局办公室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好红色基因,加强全体党员党性教育,8月6日,鄞州区交通运输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各单位政工分管领导以及部分职工群众代表,共同前往余姚红色古镇梁弄镇横坎头村及浙东抗日旧址群,开展“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印记,感受红色文化魅力。

在浙东抗日旧址群,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参观了中共浙东行政公署旧址、中共浙东区委旧址及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军史陈列馆等地,跟随讲解员的介绍深入了解当时浙东革命根据地在政治、军事、文化及政权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领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感受他们忧国忧民、不畏牺牲的气节,并致以崇高敬意。

在横坎头村文化礼堂的陈列馆内,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回信,同时全面了解横坎头村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发挥资源优势,最终发展成为全国文明村、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省全面小康示范村的奋斗历程。随后,在馆外巨幅党旗的映照下,全体党员干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红色信念在心中更加坚定。

经过一天充实而富有意义的红色之旅,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色之旅的精神延续到点滴工作和生活中,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同时,更要将回信精神付诸行动,团结奋斗,爱岗敬业,为全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