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这所学校的互动式安全体验课登上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布日期:2020-08-06 16: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日前,邱隘实验小学联合浙江省宁波市公交集团第三分公司,为即将进入暑期生活的学生上了一堂体验式公交安全课,并登上人民日报海外版。

课上,学生们分批次来到公交车厢内,志愿者在公交车厢内进行乘车情景再现,提醒孩子们在“常态化抗疫”期间,需戴口罩乘坐公交等注意事项,教育孩子们文明礼让。志愿者还演示乘车时如何坐稳扶好,发生火灾或突发事件时如何应急,介绍了灭火器、安全锤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让孩子们体验了如何快速逃生。

据悉,在邱隘实验小学,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开展这样的互动式安全体验课,学校的家长讲师团中有交警、民警、医生等志愿者家长,他们利用自己的专长,在学校给出订单式讲座主题要求后,进入校园,为孩子们带来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安全等方面的讲座,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