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科创烟火夜市”, 双创平台企业亮出了“绝活”

发布日期:2020-08-04 10: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科技局

  琳琅满目的“黑科技”产品,妙趣横生的互动游戏……7月28日,2020年“科创烟火夜市”鄞州区双创平台企业产品内销会成功举行,共设置60个企业摊位,汇聚区内9个双创平台企业的百余件特色产品,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逛夜市。

  “科技感”是夜市的主旋律。能立刻降温的智能保温杯、太阳能书包、自动投喂的宠物用品等“黑科技”加持的产品成为抢手货,还有不少市民驻足体验竞速无人机、人工智能食品识别平台等。“这些创新产品有不少已经是‘网红款’,但缺乏线下展示、体验的机会,广大本地市民反而不了解。经过上次集市的亮相很受欢迎,所以才有了这次返场。”活动组织者、宁波鄞创科技孵化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这次夜市特别热闹,就像一个‘窗口’,不仅卖得不错,我们跟平台的相关企业交流得也很愉快,希望能一起合作。”宁波技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企业的主打产品即刻降温保温杯,能够将热水在40至60秒内降至适宜引用的温度,使用者还能根据喜好调整,引起了市民的兴趣。“保温效果的杯子通常喝起来很麻烦,这个功能我觉得挺好的。”一旁的市民说。

  宁波卜合电器有限公司研制的全自动咖啡机主要进行出口销售,该全自动咖啡机内置冰箱,不仅能够为牛奶保鲜,还能将磨芯拆卸下来清洗,这两大创新是企业与国外品牌竞争的“杀手锏”。受海外疫情影响,企业将目光瞄向国内,将在8月开拓线上销售渠道。“我们的产品单价较高,并不适合在夜市中销售,但为夜市提供咖啡也吸引许多人来了解问询,收获非常大。”企业负责人直言。

  除了帮助区内双创平台企业拓展营销渠道,不断提升科创企业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次夜市还多了服务企业的“摊位”。恰逢“周二夜学”,区科技局在现场设置“政策直通车”,现场为企业宣传解读惠企、惠民相关科技政策,答疑解惑。

  据悉,上月我区举办的“科创烟火集市”给了鄞州广大“小而美”双创平台企业展示产品与技术的舞台,收到热烈反响,经过筹备与优化的“第二季”夜市由此应运而生。为了让夜色中的“烟火味”更浓,本次夜市多了不少美食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