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及时完成中央直达资金分配下达

发布日期:2020-08-03 15: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财政局

  中央财政向我区下达特殊转移支付和抗疫特别国债资金7.57亿元。其中,特殊转移支付资金0.52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资金7.05亿元。

  在抗疫特别国债资金中,有70%用于基础设施建设,重点用于公共卫生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污水垃圾处理等生态环境治理工程、交通基础设施、农林水利、供水等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涉及鄞州区九曲河整治工程(城区段)、雁湖路(机场路至环镇路段)改建工程等;30%用于抗疫相关支出,将重点用于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包括落实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稳岗政策、困难群众补助、疫情防控等一次性支出。

  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是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内容,也是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工具。

  目前,我区已完成资金分配工作,所有预算资金已全部下达具体执行部门和具体项目,各具体执行部门及时将资金支付至受益对象,按照国库集中支付要求和直达资金要求,点对点将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目前已完成支出2.1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