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区金融监管局>内设机构
索引号 002969042jrb/2020-59750
组配分类 内设机构 发布机构 区金融办
生成日期 2020-08-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主题分类 综合类 体裁分类 其他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银行工作科(挂地方金融科牌子)
发布时间:2020-08-21 14:10 来源:区金融办

机构名称 银行工作科(挂地方金融科牌子)
机构负责人 倪鑫
机构地址 鄞州区首南西路68号鄞州金融大厦A幢10楼
联系方式 0574-89296680
办公时间 8:30-12:00 14:30-18:00(周一到周五,节假日除外)(冬令时间:8:30-12:00 14:00-17:30)
机构职能

协调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本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牵头推动全区银行业地方法人机构、总部型机构、中后台中心的设立、改制和发展。承担在鄞银行业分支机构的联系和服务工作。配合监管部门对银行业机构进行监管。牵头实施地方政府对银行业机构的考核评价工作。配合防范和处置地方银行业机构风险以及企业资金链风险。承担政府性转贷应急基金运行指导和监管工作。承担防范和化解地方金融风险工作,配合推动金融信用环境建设。协调非法集资案件处置工作。协助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及其派出机构开展互联网金融监管。承担机关信访工作。承担新兴金融业领域风险监测和非法金融活动预警工作,牵头负责地方金融监管信息系统建设。承担全区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和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发展和监督管理工作,并承担日常风险防范和处置工作。协助开展对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监督管理。引导民间融资行业的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