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版“花港观鱼”来了

鄞州公园“九曲枫荷”本月底与市民见面

发布日期: 2020-08-12 08: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8月11日来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消息,鄞州公园(一期)“九曲枫荷”项目已经启动建设,有望在本月底和市民见面。届时,宁波将拥有属于自己的“花港观鱼”经典景观。

  该项目位于公园西南湖畔,主要由九曲桥水域、湖心岛、明州水榭架构组成。项目改造充分利用现有的景观条件,将通过投养观赏鱼群、布置湖畔荷花、增补色叶树种、美化湖心岛屿等手段,为鄞州公园增添新景、增加新趣。

  其中,锦鲤池位于九曲桥与南岸之间的约1200平方米封闭水域,将投养近2000尾日本锦鲤,并在岸线增设观鱼平台,形成簇拥戏水、人鱼互动的效果。该区域周边还将结合建筑、曲桥、水岸线多维景观视角,以本地特有荷花“鄞州红”为主,布置荷花、睡莲约1500平方米,共40余个品种。

  此外,该项目改造完成后,还将在两座湖心岛上放养小群梅花鹿、黑天鹅等观赏动物,增添自然生态景观,提升公园人气。岸线增补樱花、海棠、槭树、红枫等春花秋色类观赏植物,突出景点季相特色,营造植物立体多彩景观,强化植物组团的立体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