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全社会用电负荷首破220万千瓦

网供负荷同日创新高

发布日期: 2020-08-11 08: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受连日高温影响,鄞州电网负荷不断攀升,继7月23日鄞州全社会负荷和网供负荷同步刷新历史纪录后,8月10日又双创新高。

  其中,鄞州全社会负荷于8月10日12时35分达到222.09万千瓦,同比增长6.71%,首破220万大关;当日13时11分,鄞州网供负荷攀至217.97万千瓦,超过历史最高网供负荷211.67万千瓦(今年7月23日),同比增长7.19%!

  目前,鄞州电网总体运行平稳,各供电区域负荷分布基本均衡,输变电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面对持续高温带来的电网负荷影响,当前,鄞州区供电公司在前期扎实准备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调控运行管理和应急管理,完善了各类应急预案。同时密切关注着电网负荷情况,尽可能提升负荷预测准确率,提前调整主、配网运行方式。截至目前,区域内主变未发生满载现象,110千伏断面潮流均未超限。

  对于接下来可能出现的持续高温、雷暴、台风等天气,鄞州区供电公司也做好了充分的应对准备,以确保鄞州电网用电高峰期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