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部门专项检查无线电

发布日期: 2020-08-11 08: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顺行海177船,你的电台型号与证书不一致,请在开航前尽快更换,不然容易出现误操作,影响航行安全。”8月10日上午,鄞奉海事处执法人员冒着酷暑,在奉化江对停靠的船舶开展无线电专项检查。

  每年8月到10月,宁波多台风,也是水上运输遭遇天气因素影响最多的季节。无线电装备在船上使用,具有手机等通信工具所没有的优势,比如通信范围广,把握船舶动态准,操作简单方便。此次专项检查包括确认所有船舶的电台、高频、雷达是否与证书型号相一致,与船舶型号是否相匹配,以及船员是否会正常使用等内容。同时在检查过程中还开展故障检测等项目,促使船员正确了解操作要求。“你们的专业检查,相当于让我们又熟悉了一遍无线电操作规程,认识到无线电装备对保障我们航行安全所带来的作用。”顺行海177船的何船长对执法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