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商务区中队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8-10 09: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城管中队

  随着《宁波市养犬管理条例》的正式实施,南部商务区中队近日开展了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市民依法、规范、文明养犬,维护市民的安全和健康。

  在专项整治前期,中队通过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折页和宣传海报,讲解《宁波市养犬管理条例》等方式全方位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养犬常识和违规养犬的法律后果,营造了文明养犬的社会舆论氛围。

  针对辖区重点公共区域犬只数量多、公共场所违规遛狗现象普遍、犬只便溺影响市容卫生等突出问题,中队经过前期摸排,针对实际情况共出动宣传执法车1台,执法队员3人,分2组在辖区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截至目前已劝导8起不文明养犬行为。

  下步,中队将继续加强文明养犬整治行动和宣传工作,加大整治力度,提高居民文明养犬的认识,努力减少不文明养犬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