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累计拆除存量违建85.71万平方米

发布日期: 2020-08-10 08: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记者8日从区“三改一拆”办获悉,全区拆违提质“三百”攻坚专项行动日前收官,累计拆除存量违建497宗,总面积85.71万平方米;累计处置两路两侧“六乱”点位1014宗;累计处置涉及安全隐患违法建筑160宗,拆除面积4.11万平方米。

  在攻坚行动中,我区坚持把“亮剑2020”“三违”清剿专项整治作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重要抓手和全区“三改一拆”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强有力的举措开展攻坚整治,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不断优化提升城乡发展品质。东郊街道重点聚焦城乡接合部违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违建,对仇毕安置房南侧铁路红线范围内临时工棚问题点位,会同铁路等相关部门多次协商,最终利用一天一夜时间完成拆除,彻底消除此处安全隐患;中河街道用3天时间排查出3家问题企业,皆为工业企业内部存在影响消防安全的违建,总面积1141平方米,第一时间组织拆除。

  同时,我区坚持以整洁、有序、美化为目标,扎实推进“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工作。累计整治环境问题点位2422个,其中完成市定环境点位182个,完成“三百”攻坚行动下发的环境点位969个,“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点位1271个。潘火街道拆除世纪大道西侧王家弄老年房1-6幢房屋,违建面积共4906.9平方米;云龙镇主动加压开展“两路两侧”点位自查自纠,扩大、加深环境问题点位排摸整治力度与深度,完成辖区内主要道路两侧沿街店面路面砖修复30余处、僵尸车清理10余辆、乱堆乱放行为整治近100处。

  此外,我区还紧紧围绕省“无违建”考核验收意见中的问题,将省办书面反馈以及现场检查时指出的35个问题点位列为重点整改任务,以清单形式逐一对表销号。根据违法建筑的违法类型和实际情况,采用“拆补结合、拆引结合”的方法分类处置,针对面上问题开展再排查、细整改,针对工作不规范的问题落实相应整改措施。考核验收意见仅下发半个多月,35个问题点位共计拆除违法建筑近3.8万平方米,补办合法手续11个,100%处置到位。目前,我区的“基本无违建区”创建工作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相关做法已在省“三改一拆”行动专刊中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