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岁月,党在我心|区科技局(科协)走进湾底村政治生活馆

发布日期:2020-07-08 11: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鄞州科技局

  火红七月,党旗飘飘,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听风雨飘摇,看沧桑巨变。6月30日下午,区科技局(科协)党员干部走进下应湾底村重温经典,追溯历史足迹,参观下应湾底村政治生活馆,了解湾底村发展历程,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为九名入党时间在6月、7月的党员同志开展了集体政治生日。

  湾底村政治生活馆介绍

  这是浙江省首家政治生活馆。湾底村幸福生活馆同时开馆,曾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湾底村党建阵地再次升级。

  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设功能齐全、仪式感强的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鄞州区委组织部会同区委党史办、区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区新四军研究会、下应街道党工委,筹建鄞州区政治生活馆,选址湾底村。

  鄞州区政治生活馆面积约400平方米,设置“6S”功能:即党史厅、党视厅、党誓厅、党师室、党识厅、党事厅,配套建设先锋驿站、代表驿站、党群驿站。在这里可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也能重温入党誓词,着重展现了鄞州大地上党的发展历程、红色教育基地、红色人物足迹,通过图文展示、情景还原、实物陈列等丰富形式,让党员重温红色记忆。

  相邻的湾底村幸福生活馆,由序篇、村史区、幸福生活区、展望区构成,可形象地了解湾底从曾经的“烂眼村”发展到如今“都市里的村庄、城市里的花园”的历史变迁和发展轨迹,也展现了“湾底幸福指数工作法”。

  两馆建成后,湾底村形成了“一广场两馆一园一基地”的红色地图,即党员宣誓广场、政治生活馆、幸福生活馆、红色生态园、非遗文化特色组织生活基地,红色基地再次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