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往期回顾 > 改革攻坚 鄞探索 > 改革动态
省政协调研组来鄞调研老旧小区改造与未来社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31 08:36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字号:[ ]

7月30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一行来鄞调研老旧小区改造与未来社区建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高庆丰,区政协主席郑坤法、秘书长郁健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参观社区文化家园,并察看小区硬件环境等情况。划船社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区域面积0.41平方公里,共有墙门275个、居民3891户。近年来,一批批划船居民秉承着“众人划船、共建和谐”的划船精神,通过打造墙门文化凝心聚力,实现了从区级文明社区、市级文明社区、省级文明社区到全国文明社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的“四级跳”,社区先后获得70余项全国、省、市级荣誉。2019年,划船社区被列入浙江省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名单。调研组对划船社区创新治理的一系列做法和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社区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化改造,真正实现“让人民生活更美好、城市现代化”的目标。

随后,调研组来到位于该街道的朱雀社区,实地考察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情况。建造于1990年的朱雀社区,区域面积0.09平方公里,现有居民3000多户。朱雀社区按照试点先行、建管并举的理念,坚持“最多改一次”原则,在1幢房屋试点成功的基础上,逐步有序推进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工作。实地考察中,调研组边听介绍、边察看改造情况,对社区坚持以人为本理念,从居民反映最强烈的几大类问题入手,分类施策、精准有序推进改造工作给予肯定。他们还走进车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察看改造后的成果。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