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地块全部清零

发布日期:2020-07-31 10: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征管中心

  7月30日上午,随着和丰宾馆房屋被拆除,曙光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所有房屋均完成拆除,实现地块“清零”。

  曙光危旧房改造项目是近年来鄞州区体量最大的危旧房改造项目之一,共有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包括曙光一、二、三、四村和史家新村五个分地块,共涉及居民被征收户2253户以及宁波电信、宁波工投等单位房产,棚改整体置换项目涉军房产258户。此外,还有近百户产权不明的未登记房屋。

  据悉,该地块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情况纷繁复杂,为此,“东胜铁军”迎难而上抢进度、夙兴夜寐抓攻坚,以“钉钉子”的精神积极推进和化解大量历史遗留问题,经过连续两年多艰苦卓绝的项目攻坚,抱着拔钉清零必胜的决心,终于在7月底啃完曙光地块的“硬骨头”。

  下步,东胜街道将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抓紧完成土地出让的前期准备工作,预计该地块将出让4.7公顷土地。同时,东胜街道也将努力争当甬江“时尚”东外滩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鄞州当标兵、攀新高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