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可军带队检查鄞州区河道水环境整治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03 11: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7月2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劳可军一行实地检查鄞州区水环境整治情况,鄞州区副区长谢功益、鄞州区水利局局长蒋晓东及局相关处室、河道管理中心负责人陪同检查。

劳可军一行检查了位于我市东部新城宁东河、府北河、府西河三条河道的水面保洁、河道清淤及两岸环境整治工作,重点了解水环境治理攻坚行动措施落实、清水环通工程推进情况。

宁东河、府北河、府西河三河处于甬江水系末端,受补水水源缺乏等因素的影响,加大了水环境治理的难度。为有效提升河道水质, 6月,鄞州区启动了实施宁东河、府北河、府西河应急清淤工程,清淤总长2559米,清淤总方量9802.83立方。当前,府西河、府北河已完成清淤,宁东河将于7月中旬完成。

劳可军充分肯定了前阶段鄞州区河道管理和整治工作,并就进一步推进河道水环境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摸清底数、精准施策。河道整治要有针对性,要重点查清、查准每条河道存在的问题,逐一把脉问诊,提出切实有行的方案,采取果断管用的举措。二是明确目标、建管并重。要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则,明确河道治理目标,协调推进大治理。在加快推进“清水环通”等工程建设的同时,有效落实各项管理措施,提升管理水平。三是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抓落实的力度,政府、企业、专家各方要强化协作与联动,形成整治水环境工作强大合力,切实打好水质提升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