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系统党建工作会暨“书记上党课”活动顺利召开——全区卫健系统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开启

发布日期:2020-07-03 12: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30日下午,区卫健局召开全区卫健系统党建工作会暨“书记上党课”活动。

全区各公立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书记;民营医疗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党建联盟理事会成员及秘书、机构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2020年预备党员参加。

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水黎明作专题党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玲智主持。

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区民营医疗机构行业党委书记周玲智总结回顾上半年系统党建工作,一是组织体系机制理顺,二是党建工作规范化扎实推进,三是党建引领工作成效明显,“鄞卫有你”党建品牌效应显现。在分析目前系统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后,她强调,各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和上级卫健部门有关决策部署,严格履行一把手“两个主体责任”,规范执行基层党组织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积极拓展党建工作载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效果。同时,对全区民营医疗机构行业党建工作、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进行了传达部署。

局党委书记、局长水黎明作题为《提振精神担当使命确保两战赢—庆祝建党99周年》的专题党课。

水黎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鄞州卫健系统以“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为导向,创新实施“七个一”机制,全面布控、精准智控、动态防控,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水黎明指出,下阶段的抗疫任务仍面临挑战,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在疫情防控方面,一是要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先进事迹宣传评选,激励突出贡献人员;二是要坚持一种模式,以信息化支撑下的医共体为主体,打造医防结合防疫模式;三是要固化现有布局,做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观甄别病区、隔离病区、医学观察病区的优化设置;四是要提升硬件水平,如感染楼、负压病房、负压救护车等硬件设施;五是要储备应急物资,完善从局、医共体、各分院的三级储备机制,做好N95口罩、外科口罩、隔离服等应急物资储备;六是要加强信息共享,促进部门之间、系统内部的信息互通。在恢复生产方面,水黎明从今年全系统业务运行情况入手,分析鄞州区医疗机构运营指标,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水黎明强调,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持医疗机构有序高效运行是一场“大考”,各单位要树立危机意识、经营意识、创新意识、拼抢意识、长远意识。统筹分配“两战”资源,发挥医共体协同作用,探索机制体制创新,危中抢机推进项目,谋划系统中远期布局。

党课后,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利用“周二夜学”观看爱国主题教育片。

下一步,区卫健系统将深入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包括进行一次大讨论、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一次清廉文化交流会、组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一批“微宣讲团”、开展一次集中亮显行动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鄞卫有你•赢合共创”目标,树立“窗口意识”、肩负“窗口担当”、贡献“窗口标准”,全力以赴助推鄞州统筹打赢“两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