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往期回顾 > 改革攻坚 鄞探索 > 改革动态
“亚马逊新外贸扶持计划”鄞州站启动
发布日期: 2020-07-29 08:39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字号:[ ]

7月28日下午,由宁波市商务局指导,鄞州区商务局、亚马逊全球开店联合主办的“亚马逊全球开店新外贸扶持计划”在鄞正式启动,帮助传统外贸企业搭上跨境电商快车,更好地助力鄞州制造品牌出海。活动吸引了鄞州约120家汽配、五金工具相关企业参加。

今年7月,浙江省商务厅与亚马逊全球开店签署合作备忘录,联合开展“亚马逊全球开店新外贸扶持计划-浙江行动”,鄞州站是该扶持计划的重要站点。启动活动中,区商务局负责人向参会企业讲解了跨境电商扶持政策,亚马逊全球开店宁波地区负责人分别就汽配和五金工具的跨境业务做了详细讲解,并与企业进行现场交流。我区跨境电商标杆企业“乐歌”分享了海外仓服务有关内容,温州银行就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内容进行了推介。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传统外贸企业面临巨大挑战,但跨境电商作为外贸转型主要途径得以高速增长。鄞州区依托良好的制造业和外贸出口产业基础,上半年跨境电商出口总额达到12亿美元,位列全市第一。汽配和五金工具两个产业作为鄞州优势产业列入省级跨境产业集群出口试点,本次活动也重点聚焦汽配及五金工具产业,力争推动更多企业拓展跨境电商业务,实现品牌出海。

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亚马逊是全球最大的跨境电商平台,而鄞州区是亚马逊宁波服务中心的所在地,“亚马逊全球开店新外贸扶持计划”的启动,能发挥亚马逊的平台优势,助力鄞州传统外贸企业破解发展瓶颈,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力鄞州制造品牌出海,推动鄞州成为宁波乃至浙江跨境电商发展的先进示范区。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